close

話說!就在等著看兩點場的世界盃的空閒期間就在網路上亂晃別人寫的旅遊部落格!無意間發現了可以免費住宿又有好風景的地方!雲林下崙的福安宮香客大樓!雲林向來就又台灣的魚米之鄉(好像很多地方都是魚米之鄉)著稱加上還沒有在雲林流浪過!   所以我就決定看完世界盃睡醒下班之後就出發!  就這樣決定出發了!啥路線、住宿都沒有安排!有的就是一股熱血衝動! 就像魯夫一樣!有的只有他的草帽和熱血就踏上偉大航道的冒險!而我是決定從都市走向農村!


於是簡單的行曩打包!發個撲就出發了!反正就是一路向南向西走!沒有地圖沒有特定的路線!就像我的撲所說的一樣!餓了、累了就到了~~單然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的野狼好像不甘心他只有125CC總是幻想他是1250CC的重機!我又不小心上了快速道路就在台中往彰化的途中!還好沒車沒警察!只能說我的運氣不錯~天氣也不錯的就一路奔馳向南!路上累了就投靠在賣當當喝著甜心卡買一送一的可樂(喝完的感想就是一個人喝兩杯大可真的是不夠的  ㄎ ㄎ ㄎ ㄎ)  就在賣當當喝著可樂回著撲短暫的休息之後就出發了!順著google引導的方向前進並且悠閒的在路邊買個車輪餅配著茶裏王!然後跟路人輕鬆的聊天然後發現  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我走錯路了!

這時候我闖入了大埤鄉立圖書館問路和使用google map 順利的讓我找到最近的警局!俗話說的好:出外問路找條杯杯(誰說的?)就在好心的警察指引了我一條荒蕪的道路之後我就出發了!一望無際的農田讓我的野狼奔馳起來非常的快意!但是不就之後逆境就來了(我就知道沒這麼順利)隨著風迎面而來的就是農村特產不知名小飛蟲!不斷的撞擊在快速行徑中的我!彷彿就是進入隕石群中的小小太空梭一樣!我的安全帽上的護目鏡遍佈的屍體、身上就更不用說的痛快!就在這樣奔馳了末約一個小時之後我終於進入口湖鄉了~這時候已經是晚上的7點鍾(我餓了、累了)

然後透過小小的路牌讓我找到了我的目的地~~福安宮 (因為他的香客大樓住宿只要100元) 就在我踩著輕鬆的腳步、揹著背包走向廟辦公室跟他說我中午有打電話來說要投宿的那個背包旅客, 於是用著我自傲的台語跟廟方的工作人員輕鬆的聊天!不過5分鐘就接到來自香客大樓的電話~管理阿姨:王先生!拍謝啦!下午有一台車香客來!把我們套房都住滿了!只剩下20人的大通舖!你只有一個人開這麼大的房間太浪費了啦!拍謝啦!下次在招待你來住...   聽完電話的當下我心中(os:阿!你下午是跟我講好玩的喔)於是只好尋找這邊的民宿!

有一間跟廟方是好朋友也是計程車司機,他們是新建的民宿!但是價格太貴了(一晚1K)殺價又殺不動(只給我殺100) ,於是我撥了另外一間的電話接電話,民宿的老闆娘聽到我是單身的旅行就同意降價(1000>900>800)於是就前往了我相簿中的民宿啦~~說真的跟著老闆進入那間民宿的時候真的被震攝住了!有夠漂亮的傳統建築!老闆真的很用心的裝潢和整建(下次找個誰誰誰跟我一起去拍照)

其實那個當下已經接近晚上8點半了(世界盃小組賽都開打了)所以我就馬上決定住下了,因為我要衝去買晚餐好回來配我的世界盃!就在填寫住房資料的同時我決定使出最後的殺價! 我:老闆能不能再便宜一點! 老闆:800元已經很便宜了!而且今天沒有其他人投宿!所以你可以住定價2K的四人房!   我:那我住兩晚 算我1.5K(不殺價死不休)  老闆:........(嘆氣)好啦!

就這樣我用了1500元包了整棟民宿兩天兩夜!完成住房程序之後我就狂奔出去買個快速的飲料和鹽酥雞回來果腹回來搭配下半場的比賽,於是就在南韓擊敗希臘之後我就開心的去吃宵夜來等待晚上的阿根廷,住在大廟的好處就是那一定是重要聚落,加上有香客所以就會有攤販和小吃,不過人生地不熟的狀態之下也怕吃到有雷的,所以就去一邊的小吃店點個炒飯+蛤蠣湯,說真的雲林可能是魚米之鄉的關係!那個蛤蠣就像不用錢的一樣多(最少20顆)我想老闆一定是體諒我晚上要熬夜看世界盃所以多放一些..科科

就在飽餐與阿根廷擊敗奈及利亞後我就進入沈沈的夢鄉了!一覺醒來就跑去菜市場(其實是黃昏市)買了6斤荔枝當早餐(其實也下午3點多了)我真的好愛農村喔!真便宜的水果!本來是想買魚回來自己煮湯的(民宿有廚房可以提供)但是想到一個人也吃不完就作罷,最後還是買了一隻燒雞+4杯綠茶+鹽酥雞攤的甜不辣 當我的世足晚餐(一人吃份量剛剛好)

____吃喝就到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話說口湖鄉位處雲林之西比台西還西!養殖和漁產都豐富真是個好地方!交通方面離台17號也只有5分鐘左右的車程真的是很方便!但是說真的這裡的觀光似乎沒啥被發展起來!明明有個還算香火鼎盛的廟宇(不鼎盛蓋不起香客大樓)也有美麗的海岸風景和農村景色!但是總給我一股蕭瀟淒淒的感覺!但是如果還有假期真希望可以帶個朋友一同前往這個美麗的村莊

.......................................................................................................................................................................

後記:拖了整整一個月才打完的遊記!從世界盃開打一路拖搞到結束才完成,其實在途中我迷路的同時有發現通往南方嘉義的路!但是想說如果想要方便的話!我就可以到新港去投宿!但是我腦海就是一股一定要完成我當初規劃的目的地的信念(衝動),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衝,雖然沿途又累又餓又急著找電視看世界盃!但是這樣的衝動派冒險旅程真的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蠻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